龙华新闻

大浪与帮扶村开展扶贫工作座谈会

编辑:陶倩2018-02-06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2月4日下午,紫金县紫城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一行10余人来到大浪街道,与大浪街道负责人及相关扶贫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紫金交流学习扶贫工作座谈会。2016年5月,根据省、市、区关于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大浪街道办对口帮扶对象为紫金县紫城镇四条省定贫困村:中埔村、黄花村、新庄村和上书村,转眼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

座谈会上,紫城镇党委书记对大浪扶贫工作组在当地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十分感谢一年多来,在大浪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组对四条帮扶村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同时,也对开展扶贫工作后各个村的变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2018年的扶贫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大浪街道负责人则表示,感谢紫城镇党委对扶贫工作组工作人员的照顾支持,在2018年立春之际,希望大浪扶贫工作组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切实把扶贫工作精准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据悉,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办共筹措帮扶资金2097万元,已使用1119.78万元。为紫城镇四条村入股临江工业园、紫金县白石坑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工业项目,每年每村集体分红收入可观,投入资金80.5万元发展贫困户“短平快”种养殖产业。同时,开展亮灯工程、农房改造、三面光水利、自来水改造、道路硬底化等一批民生基础建设项目,乡村面貌极大改善,脱贫得到预期效果,已有超过80%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此外,大浪机关党支部、社区综合党委、两新党组织及一些社会爱心机构陆续到4条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扶贫工作。一年多来,工作坚苦但成效明显,在2017年几次市、县检查中都受到一致好评,年底省巡视组到对口帮扶村进行考核,给予充分肯定,寄望大浪“双精准”工作打造成全省标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