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小学省级比赛摘桂冠 团队合作创辉煌

编辑:陶倩2018-02-06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清湖小学参加2017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深圳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张池 文/图)“广东省第一名”!2017年11月18、19日连续两天,清湖小学美术教师刘慧以她全面的艺术素养为清湖小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本届的美术学科比赛以绘画创作、纸立体制作和模拟上课为比赛内容,计算三个项目的综合得分,这种模式决定了只有具备学科全面素养的选手才能脱颖而出。

刘慧的能力是同事们有目共睹的,而在她背后的团队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学校教学处和总务处想方设法为刘慧参加比赛提供各种便利,全力保障后勤。在专业成长上,无论是擅长设计的曾美燕和专长剪纸的石南芬、王倩,还是精于国画的夏春晓都给予了她无私的帮助和指导,钟丽莹、胡琳、黄佳钿、毛文丽的创意也频频为刘慧参加比赛添彩。语文教师丘佳琦、程荷,信息教师萧雪琴,音乐教师胡惠琼等成员亦是随叫随到、全力相助。

承载着“清明育人”的办学理念,清湖小学的美术科组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剪纸”、“国画”、“书法”、“儿童画”等强项定能百花齐放、再立新功。

无独有偶,清湖小学艺术教育频结硕果。同样是在2017年11月,该校国标舞队参加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荣获26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据介绍,2017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深圳站)由广东省体育舞蹈协会主办,来自全省20多个地市172支代表队3900余名选手参赛,角逐本次赛事的181项组别的桂冠,入选者将获得参加广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的资格。

该校国标舞队在唐于璐老师的带领下,虽然只经过短短半年多的训练,但通过梯队建设、考核,已成为一支较为成熟的队伍,最终获得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