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调试婚恋心理 专家来支招

编辑:陶倩2018-02-06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余敏 邓乐平)2月4日下午,一场“婚里婚外心理专场讲座”活动在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咨询师教社区居民“保鲜爱情”,近40名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辅导咨询师、国际催眠师谭启燕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一开场,谭启燕老师就以上述发散性提问互动迅速活跃现场的氛围,引导参与者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主动分享对婚姻的理解,阐述对婚姻的心理期待。随后,谭老师深入浅出地从爱情、心理和繁衍层面剖析“结婚的动机”,重点梳理人们在婚姻家庭中对对方、对自我、对家庭的心理期待,并通过“趣味传球”、“跳好双人舞”和角色扮演三个互动游戏传达“实现期待”的“艺术”和技巧,引发参与者的共鸣与思考:伴侣、夫妻双方要互信互谅、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相欣赏,学会了解和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共同经营幸福和谐的婚恋情感和婚姻家庭生活。

近两个小时的学习过程中,谭启燕老师幽默生动的活动带领风格贯穿始终,她鼓励大家要直面婚姻家庭中的各种心理冲突并做出合理有效的调适。在最后分享环节,参与者刘小燕如此说道:“美好的婚姻家庭需要双方的共同经营,爱是恒久包容和忍耐,以后跟先生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给他造成心理上的负担和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