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春暖龙华”数百场活动密集开展

编辑:陶倩2018-02-02 08: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将重心放在企业、工业园区和基层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均能参加。

“唱响新时代”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中,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写春联。

区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唱响新时代”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关爱劳务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龙华区将开展关爱留深过年劳务工系列活动,数百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全面丰富留深过年劳务工的生活。

据悉,一直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来深建设者的服务工作,逐步形成了“春暖龙华”“与你同行”“龙月华光”等关爱劳务工品牌活动,惠及龙华区一百多万来深建设者。

为体现对辖区劳务工的关爱,妥善安排好留深过年劳务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2018年春节期间,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区文化体育局等关爱劳务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在全面深入开展留深过年劳务工状况调查,掌握劳务工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将开展各项关爱留深过年劳务工活动。活动将重心放在企业、工业园区和基层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均能参加。

由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牵头开展的“春暖龙华”关爱留深过年劳务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近期举行。主场周围设置集市区,让广大劳务工在观看、参与趣味运动竞赛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采购”物资,集市将会根据劳务工春节涉及的节日家庭布置、送亲人祝福、吃饺子、写春联、交友、减压互动以及送电话卡等多个方面设置集市摊位,劳务工朋友可以现场参与各种互动游戏。

期间,将在247个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厂区)最少开展12场交友联欢、座谈、吃团圆饭等活动,各街道办广场、社区活动场所组织集体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大盆菜”等活动,同时,支持各工业园区和企业自行组织开展文娱活动。

在各基层社区,将依托5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青工服务领域的社工,调动各社会组织在过年期间向劳务工提供如“感恩慰问”、趣味猜灯谜活动等各类劳务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及通过表演、互动、游戏等方式,向来深建设者表达关爱、关心之情,促进留深过年劳务工融入社区,融入龙华。

区文化体育局以及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将结合自身职能以及行业特点,向劳务工送温暖。比如,区文化体育局牵头开展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将以文艺演出为主,同时举办义写春联、剪纸、泥塑等传统特色文化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区总工会将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困难劳务工、开展一线劳务工慰问活动等方式,将温暖送到劳务工身边。

与此同时,在今年首批建设“榕树家园”的工业园区,也将开展新春文体活动。全区第一批“榕树家园”园区企业将组织开展2018年“榕树家园”趣味运动会。

市民来信

企业员工胡先生:

春节期间龙华有哪些 关爱劳务工的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1月31日,龙华区“书记信箱”收到企业员工胡先生的来信,决定留在龙华过年的他,想了解春节期间龙华区面向外来务工人员都会开展哪些关爱活动。

胡先生在信中表示,自己是一名从湖北来深圳龙华打工的普通工人,因为今年没能买到回老家的车票,他打算和几个老乡留在龙华过年。“龙华是个有温度的城市,一年有很多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活动,”胡先生在信中说,“咱们龙华有没有对我们这些留在深圳过年的外来劳务工开展一些关爱活动?如果有,对我们这些外来劳务工有什么要求”。

胡先生所提问题涉及劳务工关爱工作,目前该信件已转达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由该局对所提问题进行跟进答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