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安监持续开展“安全守夜”行动 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

编辑:陶倩2018-02-01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近日,区安监局持续开展各项行动,排除和整治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

1月26日,接市民投诉,龙华区和平工业区旁一大型废品收购站存在着乱搭建及消防隐患。接到投诉后,区安监局迅速统筹龙华街道安监办、执法队、龙城派出所、市场监管龙华所、消安办、龙华环保所以及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立即开展联合整治,连夜对和平工业园旁废品站开展统一执法检查行动。在此次行动中,龙城派出所对彩钢板集装箱办公场所进行查封;市监所查扣五台无证叉车;龙华环保所拟对其违反环保法规立案处罚50万元。

记者了解到,区安监局还不定期开展涉危化品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和“安全守夜”行动,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并督促整改。其中,在近日开展的今冬明春涉危化品企业专项执法行动中,区安监局对得利时钟表(深圳)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喷油车间使用泡沫彩钢板,空调电源线直接穿过泡沫彩钢板,且车间内部设有多台烘烤设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国家新实施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执法人员责令企业停止生产作业,立即对存在的泡沫彩钢板隐患进行整改,并查封该企业车间配电箱及自动喷油房,拟对该公司喷油车间使用泡沫彩钢板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在1月24日晚开展的“安全守夜”行动,区安监局加大工业园区员工宿舍安全检查力度,重点防止因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强排式热水器安装不当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及因违规使用热得快等不合格电器取暖导致的火情事故。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检查工业园区15家,宿舍330间,发现隐患101处,现场整改隐患54处,责令限期整改隐患47处,收缴违法、不合格物品34件,现场检验拉练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伍11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