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部署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编辑:陶倩2018-02-01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罗树栋 马东斌)1月31日,大浪街道办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18年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辖区安全监管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谋划新一年工作,为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播放了集体物业安全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抽查情况演示片,并总结了2017年该街道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据悉,2017年以来,大浪街道各职能部门下沉一线,经常性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通过完善安全责任体系,从严打击安全违法行为,全力开展工业园区安全综合治理,加强组织风险管控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一年里,辖区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得到初步遏制,死亡人数稳中下降,但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以及零星工程、市管工程等仍需引起重视,事故风险管控还应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初,更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意识,狠抓安全检查整治不松劲,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可控、在控、能控。下一步,要加强岁末年初安全事故防范力度,重视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形成的商业街区安全隐患问题,加大力度整治午托班、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业企业仓储安全隐患,强化低温干燥气候火灾事故防范力度,全力遏制燃气中毒事故。

会议要求,要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下大功夫整治14个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隐患,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