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加强巡查走访孤寡老人

编辑:陶倩2018-01-30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走访独居老人,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红梅 文/图)1月28日,市气象局将寒冷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近日来,福城街道根据上级部署,积极做好防寒御寒措施。

福城街道迅速做好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开放辖区内临时救助避寒场所,尤其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和通讯畅通。针对辖区特点,福城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提前做好抵御不良天气的紧急预案,并开展走访活动,对重点区域的老旧危房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巡查整改,避免发生灾害损失。同时,对存在黑煤气、煤气管线老化、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电热棒、电线乱拉乱接、违规住人的商住宅进行整改,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并增强出租屋主和来深务工人员用气、用电安全意识,筑牢出租屋安全第一道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