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积极做好防寒御寒措施

编辑:陶倩2018-01-30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寒冷橙色预警生效,民治街道积极做好群众防寒保暖工作,开放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上门走访困难户、孤寡老人,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被、棉衣、饮用水等物资。

民治街道全面部署落实寒冷天气的应急救助工作并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及时按照预案要求进行落实。由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牵头,各社区、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按照救助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行动,开放室内应急避难场所,落实场所管理人员,储备相关防寒物资。同时,加强对辖区困难群众排查和街面巡查工作,对天桥、桥洞、河道、公园等重点区域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巡查寻访救助工作,发放棉被、大衣等避寒物资及食物,上门走访困难户、孤寡老人。

记者从北站救助服务点了解到,这两天前往救助点的人数明显增多。该服务点位于创业花园新景大厦一楼,面向流浪乞讨人员、困难人员提供临时接待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