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50个应急避难场所开放 有需要的市民可随时前往

编辑:陶倩2018-01-30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街头寒风凛冽,行人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抵御寒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邹绍锋/文 记者 陈建华/图)伴随着强冷空气携风雨来袭,深圳1月28日夜间气温骤降,深圳市气象台发布寒冷橙色预警,昨天龙华最低气温降至7℃,预计此次寒冷天气将持续一周。记者昨天从龙华区民政局获悉,目前龙华区已开放50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各项防寒救助工作有序开展。

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强冷空气携风雨来袭,深圳持续多日的温暖天气随之收场。市气象台昨日19:20发布消息:30-31日阴天,间中有小雨,天气寒冷,最低气温7℃左右,北部和山地气温再低1-2℃,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6-7级;2月1-2日多云间阴天,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最低气温7-9℃;3-5日晴天干燥,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最低气温持续在10℃以下。

龙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做好各项防寒救助工作。1月28日以来,该局根据《龙华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文件要求,联合各街道做好防寒救助工作,及时开放了辖区50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目前,各避难场所均备有冬衣、棉被、食物等物资,灯箱正常亮启,工作人员到位,通讯24小时保持通畅,确保有需要紧急避险的市民可随时前往。

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社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寒潮,区民政局会同各街道以及社会力量到街面巡查,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帮扶救助,对自愿前往救助点避寒的送往各救助点,不愿意的给予足够防寒衣物、棉被和食品;安排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等,确保不发生意外情况。在龙华敬老院、金奥护老中心和华阳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做好老年人、特殊儿童的保暖、用电安全等工作,并准备了充足的热水、热饭,预防突发疾病的发生。

昨日夜间,区民政局局长潘芸还带队到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看望一线值班人员和避难群众,并上路巡查,为流浪人员送去防寒衣物。

据悉,目前龙华区防寒救灾物资储备充足。截至1月29日,龙华区共派出10个巡查小组、出动工作人员693人次深入汽车站、人行天桥、高速路桥洞等重点区域巡查;劝导救助流浪人员11名;发放防寒棉被12床、大衣10件、食品若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