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编辑:陶倩2018-01-24 07: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上午,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在龙华会堂举行,区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文 蔡维泽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史蒙/图)1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龙华会堂隆重开幕。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梁兴华等在前排就座。黄海广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长助理,在龙华工作(居住)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当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当天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钟荫腾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钟荫腾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开启龙华新征程的一年,也是区政协建队伍、打基础的一年。这一年,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年来,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以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确立的工作任务为导向,科学谋划、开拓进取,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政协事业实现良好开局。

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增进共识,积极履职,始终保持政协工作与全区大局同频共振;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拓宽监督渠道,着力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坚持把调研视察作为政协的基础性工作,促进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相互贯通,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和实效;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协调关系,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来抓,为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打牢基础。

钟荫腾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区政协工作的“质效提升年”。区政协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龙华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创建工作品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努力在新时代有新姿态,以新作为展现新水平,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年主要做到“六个新”:健全工作机制,在推动协商民主实践上有新进展;完善监督载体,在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深入调研视察,在参政议政水平上有新提升;把握关键环节,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有新办法;加强界别建设,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有新举措;广泛凝心聚力,在营造团结联谊氛围上有新作为。

大会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关于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领导张纳沙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过去一年,全部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已全部书面答复委员,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