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新作为展现新水平 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编辑:胡安坤2018-01-23 16: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向大会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文 史蒙 赖志豪/图)1月23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开幕,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区政协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更高视野建言献策,更强力度协商监督,为龙华加快建成“一城四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长助理,在龙华工作(居住)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当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2017年伴随着行政区的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正式成立。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以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确立的工作任务为导向,科学谋划、开拓进取,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政协事业实现良好开局。据统计,2017全年共开展20余场次专题协商活动,参与委员人数达300余人次,为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近160条合理化建议,助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会上,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通报了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2017年,区政府共收到政协提案110件,涉及交通运输、教育医疗、环境保护、人才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全部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已全部书面答复委员,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