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鹏奖”首度评出

编辑:陶倩2018-01-22 08: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19日晚,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1月19日晚,“时尚深圳,全球共享”——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暨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闭幕式颁奖礼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本次时装节首度评出深圳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鹏奖,此奖为目前深圳时装设计的最高荣誉,铺就了中国设计与模特人才的“星光大道”。

3场国际论坛、3场国际大赛、5场时装作品发布会……为期2天的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尽显新时代时尚风范。相比于上一届,本届时装节取得突破性进步,其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参与性更强,成功打造全民性的时尚节日。

本次闭幕式的一大亮点是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此次大赛旨在选拔出优秀模特人才以及表演新秀,并将优秀模特推向中国一流乃至世界顶级T台,为实现中国服装强国梦和东方时尚复兴提供人才保障,展示新一代的模特的魅力。

当73名模特身着泳装自信大方地走向舞台中央,全场观众的细胞随着年轻活力的躯体跳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较之同类型模特大赛,更加注重考量模特的综合素质和文化素质。大赛评委对此次大赛给予高度认可并对新秀模特作出了中肯的建议。香港国际著名形象艺术大师谢百骐指出:“模特应该了解自己,学会审视自己的优缺点,扬长避短。跟着音乐节奏运用肢体语言展现内外兼修的素养,用眼睛的穿透力展示个人魅力。新生代模特在用实力展示着中国时尚的力量。”

经过泳装、礼服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袁兵兵、曹勍,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何沛钧,海南大学的杨佳乐,东华大学的李韵涵等选手分别夺得桂冠。

在本次时装节闭幕式颁奖礼上,组委会还对一批在时尚产业作出杰出贡献的设计师、技术人才和原创设计品牌进行了表彰并颁奖。本次评选专家组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公布并颁发了2017年度时尚推手、深圳新锐时装设计师、深圳十佳时装设计师、深圳时装设计金鹏奖等各类大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时装节首度评出深圳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鹏奖,邓达胜、姜振宏、吕斌、姚子依、张博五名设计师获深圳时装设计金鹏奖。据悉,此奖为目前深圳时装设计的最高荣誉,将会有助于铺就中国时装设计与模特人才的“星光大道”,在中国时装设计师行业评价体系中有望形成“北有金顶,南有金鹏”的新格局。记者了解到,首批金鹏奖获奖设计师均来自“深圳市十佳时装设计师”群体中的佼佼者,他们经过一系列综合评选与展演比拼脱颖而出,站在了深圳时装设计的顶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