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编辑:陶倩2018-01-22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1月19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2018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通过召集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对全面做实迎检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和细致研究。

会上,该街道市容环卫科传达了上级暗访检查中发现的还需重点整治的问题,包括部分路段、老村、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餐饮店无亮证经营,工地围挡及宣传栏设置不规范等,并针对暗访情况详细讲解了《大浪街道2018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畅通爱国卫生建议与投诉平台,使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度≥90%;二是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实现80%以上社区建有健身设施;三是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使生活垃圾、粪便、污水运输体系完善,无害化处理符合标准,环卫设施设置规范,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中村等管理到位;四是加强环境保护,防止污染事故发生,强化空气质量控制和水质达标管理;五是落实重点场所、学校、工矿企业卫生监管,开展职业病防治;六是强化食品和生活饮用水监管,对餐饮业、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率≥90%;七是普及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率达95%以上;八是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严防病媒生物疾病传播。

会议强调,此次迎检,大浪街道将首次作为建成区直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完成“国考”大检,并借此契机,通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