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发出更多“好声音” 助力龙华发展

编辑:陶倩2018-01-22 08: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发言。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许丽丽/图)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既符合中央精神,又贴近深圳实际,求真务实,积极回应群众期待,部署任务具体有力,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

谢晓东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在全市范围内履职,要在不同领域为龙华发展发出呼声。代表们要结合自己专业所长,集中力量,通过视察、督办、走访等多种途径,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成效,争取市级层面更多项目和资源向龙华倾斜。同时,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也会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调研收集第一手材料,全力配合,为代表履职提供依据。

谢晓东介绍,目前,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开办了《代表在身边》电视栏目、《民呼我应》新闻专栏、“龙华人大”微信官方公众号,设立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形成了“四位一体”代表履职平台。通过这些平台,充分听取群众呼声,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也坚持对代表建议“答复满意率”和“落实满意率”考评两手抓,创新建立了代表建议落实情况“满意度”评价机制,对代表评价“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建议,持续跟踪,专项督办,由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办理,强化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