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人大代表、区长陈清:坚持发展实体经济 走产城融合道路

编辑:陶倩2018-01-22 08: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人大代表、区长陈清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发言。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许丽丽/图)1月2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区长陈清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分组讨论中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市政府直面城市发展难题敢于担当的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的目标催人奋进,龙华区将在全市发展格局中体现更大担当,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打响民生工程建设大会战。

陈清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和部署工作非常切合深圳实际,敢于直面城市发展的难题和问题,高度关注民生建设,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部署工作措施有力。

陈清表示,龙华区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目前已经形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集群,同时,龙华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三面环山,一水贯城”,当下,正着力推进六大重点片区,走产城融合道路。接下来,龙华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思路和重大措施,旗帜鲜明地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加速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大手笔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绿水青山美丽龙华;打响民生工程建设大会战。

陈清建议,从市级层面统筹规划产业发展空间、提升改造工业园区等工作,释放城市发展空间和潜力;希望有更多重点项目在龙华布局,助力龙华产业转型发展;支持引进南开大学工作,提升龙华源头创新能力;加快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工作;加快市美术馆新馆、市图书馆调剂书库、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等市建项目建设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