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召开今年首次区、街联席会议

编辑:陶倩2018-01-1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冯晓书)昨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区、街联席会议。会议对龙华区总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并对2018年工会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远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和观澜六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关于所在街道工会2017年工作亮点及2018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各街道总工会主席作点评发言,参会代表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互动。据悉,今年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各街道总工会工作进行评价。一方面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区直机关和驻区单位工会代表、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及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工会积极分子代表、劳模代表现场对街道总工会工作打分;另一方面“龙华工会”微信公众号特意开设了职工评分渠道,让职工真正参与到街道总工会的评价中来,选出自己满意的“娘家人”。

会上,李友华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会工作要用数据说话,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用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要凸显工会工作特色和独特优势,深入服务联系群众;要积极争取对上支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要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规矩、守纪律、能作为、敢担当的工会队伍。

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工会、区教育工委、区卫生工会、龙华投管公司工会、区社保局工会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