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务虚会谋划2018年工作

编辑:陶倩2018-01-19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冠基)1月17日下午,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卫生计生工作务虚会。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度主要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对制约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难点和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并且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研究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举措。副区长刘大岭出席会议。

会上,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各科室、区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以汇报和探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建言献策。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围绕自身分管工作,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并提出2018年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会议晒亮点、查问题、提建议,谈工作思路、谈制度建设、谈体制机制,体现了想干事、干实事的激情。

会议认为,过去的2017年,区卫计系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卫生计生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各科室、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正视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四个“不平衡”“不充分”,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软件提升。会议指出,2018年,区卫计系统事业要做到“四个全力”:一是全力打好“深化医改、创三甲、信息化”三场硬仗;二是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构建家庭健康服务体系、健全干部医疗保健体系”四项重点工作;三是全力推进民生实事和政府投资项目;四是全力深化行风建设。

会上,刘大岭充分肯定卫生计生2017年工作成效,要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要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各类考核和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市医改任务要求;着重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区属医院创三甲、智慧医疗建设、医改工作、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廉洁从业”这几方面的工作。她还勉励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要多读书、钻业务、强体魄、重廉洁,共同推动健康龙华早日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