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城管局到福城开展新一批城中村“净化”验收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8-01-18 22: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桔岭新村。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 张龙花)冲洗道路、清理乱张贴、乱涂写、清除卫生死角、拆除违法广告牌、伸缩雨棚、乱拉横幅标语……连日来,福城街道掀起了城中村“净化”整治高潮。福城街道城管、执法、市政部门及各社区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严格按照“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的标准,对辖区城中村的暴露垃圾、卫生死角、垃圾桶点及周边、“六乱一超”、架空管线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主要领导多次带队,以行走福城的方式深入到各个城中村检查、指导“净化”工作,经过连续不断的整治,辖区城中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1月17日,市城管局组织检查验收组对福城街道辖区田背一村、江围新村、竹村、楠木新村、大一老围小区、神之田小区、大围新村等15个城中村进行“净化”工作检查验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显示,各条城中村路面干净平整、立面洁净明亮、巷道宽敞整洁、管线美观规整,城中村环境卫生良好、村内秩序井然,与昔日的嘈杂、狭促、混乱形象形成强烈对比,呈现出一派道清、巷洁、墙净、和谐的宜居家园新气象,置身其中,令人感觉舒适清爽,眼前一亮。

市城管局验收组组长周耀对福城街道在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整治前后变化很大,“净化”工作扎实有效,城中村环境整治效果显著,尤其是管线整治、清扫保洁力度大,标准高,效果好,值得赞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如何确保长效。希望福城街道继续保持,巩固提升,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福城街道执法队队长熊斌对检查组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严格按照验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大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巩固提升“净化”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回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精细管理,加强环卫监管,促使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持续稳定上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