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为深圳和龙华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18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报告中“中优战略”等新鲜词让不少代表感到振奋人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王雪敏)1月17日下午,在长约三个小时的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龙华的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民生问题,结合龙华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谈建议、献对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人才问题成为不少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刘健代表直言,如今的深圳存在一个矛盾,是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与高等院校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他建议,要形成完整人才体系,不光是有高层次人才,还应该有高技能人才,这也是对工匠精神的重要体现。谈及人才与高等院校之间的关系,谢春代表深有共鸣。她认为,深圳要提高医疗水平,当务之急是要建设医科院校,自主培养专业人才,形成良性循环。

报告中“中优战略”等新鲜词让不少代表感到振奋人心。徐亮代表建议,乘着“二线”撤销的东风,做实做细“中优战略”,在全市发展中凸显龙华中轴新城的地位。针对产业发展,曹阳代表建议,通过召开世界顶尖的科学主题会议、设立全球性科技产业方面的奖励基金等举措,为深圳加快建设全球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按下“加速键”。李军代表认为,高端制造业是深圳发展的基础。但不能因过于骄傲而麻痹大意,还需加大力度将优秀产业、企业、技术人才“请进来”。会上,代表们还就停车难、治水提质、共享单车治理等问题进行热议。

罗莉在发言中表示,要加快建设美丽深圳,打造更加和美宜居的城市。在实施美化提升工程方面,进一步跟踪垃圾分类问题,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出台相应管理标准,在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后续管理,实现硬件和软件“双提升”。报告中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政府”方面,明确政府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引起罗莉的关注。她建议,在人大代表中选出“明星代表”,加大监督力度,真正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余新国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文风朴实;数字详细,概念清晰。报告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着九个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解决举措。特别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要以更高标准打造,更加符合深圳定位。报告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此外,报告详细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很多和龙华区密切相关,包括管网建设、城中村整治、拆违等。龙华区要认真对照任务,在今年工作中抓好落实。

相关新闻:

张艺、胡学干等建议:重视特色办学 发展职高教育  

赵卉洲、罗峥等建议:加大倾斜力度 吸引人才扎根  

人大代表发出好声音 建设医科院校 设环保奖励基金

陈国雄建议关注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和技术提升 

费晓愈建议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和建设  

田晖南建议全面加快龙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

钟荫腾呼吁把中轴提升战略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