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部门联合严查无证午托班 一天整治4家

编辑:陶倩2018-01-18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测量非法午托机构经营面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为规范和加强校外午托机构管理,日前龙华街道组织执法队、消安办、安监办、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清湖小学周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及午托班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长期以来,很多孩子的午间时光成为“双不管”时段,而合法的校外午托机构却凤毛麟角,许多无证午托班在消防、卫生、安全等方面都存在较大隐患,甚至有些午托班藏身居民楼中,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此前,龙华街道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严密检查辖区居民住宅楼,对设置午托班招牌的场所仔细核查其经营资质,对非法午托机构责令整改或查封。

此次联合执法对清湖社区周边4家午托班进行了逐一整治,执法人员在摸底排查过程中,发现两家隐藏在居民楼内的小房间存在开办午托班行为,经查,均未取得办学资格,属非法午托班。执法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午托班必须有两个消防通道,而居民住宅楼往往只有一个消防通道,但目前大多数午托班都设在居民楼里。

当天下午,执法队员还在清湖社区发现另外两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为消除违法办学带来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对4家非法午托机构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止违法行为并限期自行清理,如拒不整改将坚决依法取缔。当天,执法队员现场查扣一批床垫、地垫、床架、床板。

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筑牢岁末年初火灾防线,下一步执法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不定期排查非法午托机构,并跟踪回访查封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