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个紧紧围绕 五个着力提升 民治全面谋划今年重点工作

编辑:陶倩2018-01-18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才斌 袁甲清)昨日,民治街道用半天时间召开年度务虚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各项工作,结合对照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区有关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思路,进一步找准民治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记者获悉,今年民治街道将在“五个紧紧围绕、五个着力提升”上下功夫。

会议客观分析了民治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条线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重点工作开展“脑力碰撞”,纷纷提出创新性工作思路,街道主要负责人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统筹谋划。会议认为,随着市、区中轴提升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做实,建设北站商务中心区、打造北部都市核心区的目标日渐清晰,民治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建设的高潮。

会议确定,今年重点工作思路是在“五个紧紧围绕、五个着力提升”上下功夫。一是紧紧围绕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大力发展商业、现代服务业,做好产业转型期的人才储备,提升高新企业服务能力。二是紧紧围绕弥补公建配套欠账,着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围绕北站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查漏补短板,在道路、停车场、水务建设、土地整备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三是紧紧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对标原特区内市容标准,以城中村整治为抓手补短板,以公园、样板路建设为抓手出亮点,把民治片区打造得更加干净漂亮。四是紧紧围绕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继续夯实安全基础,不断化解社会矛盾,在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工程方面添柴助力。五是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环境。全面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擦亮基层党建名片,以更高的标准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新年度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创先争优,抢抓机遇,奋勇拼搏,为推动民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