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龙华区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有关工作

编辑:陶倩2018-01-18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昨日上午,龙华区召开爱国卫生委员会工作会议,对全区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及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2018年深圳市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新一轮复审,龙华区六个街道将首次以建成区直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不再由各街道办开展国家卫生镇复审,这对龙华区的迎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上,区政府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立即行动,常态化抓好卫生城市迎检各项工作,尽快把今年的工作目标、措施和方法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指导和检查,加大迎检工作推动力度;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与各部门职能工作以及全区“双提升”等重要工作相结合,严抓迎检薄弱环节,大力开展环境及卫生整治行动,确保以高标准配合全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广泛宣传,发动市民主动参与,营造良好迎检氛围。

接下来,龙华区将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及健康城市建设要求,加强爱国卫生组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强化食品、生活饮用水监管,普及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积极推进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人群和健康文化五个方面建设,切实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营造健康向上的城市文化,为辖区群众打造环境宜人、居住舒适、健康美丽的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