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重拳整治六乱 营造宜居环境

编辑:陶倩2018-01-18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为了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1月15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中心联合街道执法队、公安部门在桂澜新村内开展整治道路两旁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和堵塞“生命通道”等“六乱一堵”行动,全力推进辖区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环境。

位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的桂澜新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一方面该区域实有人口众多复杂且流动性大,另一方面比邻观澜综合市场,附近商户“脏、乱、差”回潮较快。1月15日上午,新澜社区共出动执法力量65人、执法车辆9辆,以桂澜中路、综合市场为中心,对占用生命通道、城市公共空地的杂物、商品、灯箱、广告牌、废弃物等进行依法整治。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前期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对店主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对于拒不配合的整治行动的店铺,社区在收到巡查组反馈信息后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一举清理“六乱一堵”营造宜居辖区。接下来,新澜社区将建立起分片督查、定期集中排查、及时报告、限期办结、跟踪落实工作制度,确保整治成果得到长期巩固。

此次整治中,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共发出通知书500份,规范门店及流动摊档占道经营行为300多宗。此次行动切实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为群众营造了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