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湖社区举办儿童性教育主题讲座

编辑:陶倩2018-01-18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柯遵群 李陈颖)儿童性教育就是对受教育者进行有关性科学、性知识、性道德和性文明教育培养的社会化过程。性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而是一个涉及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教育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随受教育者年龄不断发展的再社会化过程。

近日,在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观澜街道简阅书吧开展亲子趣味体验沙龙——“爱孩子,从保护孩子做起”主题讲座。活动吸引了近20余组家庭报名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到医学博士侯倩医生主讲,告诉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科学的性教育。指出家庭性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要给孩子提供尽可能充分的、科学的、有关“性”的事实信息,引导孩子形成积极、平等、尊重的性价值观,帮助孩子掌握自我保护、生殖卫生等技能。

相关社工表示,由于前段时间的携程亲子园和红黄蓝等虐童事件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也有居民回应对性教育主题感兴趣,根据需求开展服务得到居民的热烈反应。在互动环节很多家长提问并得到讲师的解答,解决了困扰他们已久的问题,让家长和孩子不再“谈性色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