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唱响新时代”迎新春惠民活动获点赞

编辑:陶倩2018-01-18 07: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本土书法家为市民免费写对联。

 

杂技“风火独轮闯三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闯 文/图)昨日下午,龙华区2018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暨义写春联、剪纸、泥塑活动在民治街道德逸公园拉开序幕,现场吸引了三百多名市民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文艺演出活动区和传统文化活动区,整场活动以“唱响新时代”为主题,文艺演出节目主题鲜明,特色突出,融合歌曲、舞蹈、小品、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于一体,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和观赏性,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市民除了可以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还免费为市民写春联、送剪纸、捏泥人,让市民感受冬日温暖和新春临近的氛围。传统文化活动区,二十余名书法家,剪纸、泥塑艺术家一字排开,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一大群前来领取春联、剪纸、泥人的市民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现场共书写并赠送了春联1200余幅,赠送剪纸500余幅,将寓意美好的字句、剪纸化成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广大市民,增添了新年的暖意,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市民朱先生接过新鲜出炉的剪纸作品,满是敬佩地说,“太厉害了,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这么美丽的剪纸作品,所以今天特意来要一幅剪纸作品带回家,没想到这些特别细的地方都是用剪刀剪的,以后有机会我也想学。”

据了解,龙华区2018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暨义写春联、剪纸、泥塑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街道、社区、基层,把新春的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义写春联、剪纸、泥塑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增强了市民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随着新春佳节临近,为营造节日氛围,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还将于1月18日、19日(星期四、星期五),分别在龙华街道办事处龙华文化广场、福城街道办事处观澜人民公园组织开展龙华区2018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暨义写春联、剪纸、泥塑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