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积极定向引导 助力区内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陶倩2018-01-17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80家企业和园区代表认真聆听今年第一次银企对接会。

 

为了让金融回归经济本源,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龙华区一直致力于通过政府搭台,定向引导,加强企业和金融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在1月12日由龙华区政府主办、区经济促进局承办的“产融结合·智造龙华 龙华区2018年第一次银企对接会”上,四家金融机构分享了其金融产品及服务,表达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

加强银企沟通平台建设

在当天的对接会上,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担保集团、中国工商银行观澜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龙华支行4家金融机构在会上分享了惠企助企产品,近80家企业和园区代表参加。

据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建银行和企业沟通平台,深化银企合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助力区内实体经济发展。希望以金融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升级转型,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推动龙华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银企合作,实为双赢之举。从金融机构角度来看,在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的时期,要进一步创新经营理念,创新服务机制,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审批方式,努力实现与企业共存、共荣;从企业角度来看,要合理优化内部资源,敏锐捕捉金融行业新动态,保持企业发展思路与金融行业变化同步,积极争取金融行业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

龙华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致力为区内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有效融合,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4家金融机构分享惠企助企产品

对接会上,4家金融机构通过对自身惠企产品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企业对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和了解。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对接会上介绍了其银企合作方案——商贷通。据悉,从2008年至今,商贷通已累计发放中小微贷款超2400亿元,服务3.4万中小微客户。中小微贷款规模突破500亿元。该分行还成立以公司业务主管行长为首的金融业务服务团队,包括分行公司及机构客户部、投资银行部等多部门,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龙华区各优质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观澜支行,则制定了龙华重点产业专属服务方案——工银聚。工银聚拥有供应链企业、交易平台类机构两大业态;电子商务、交易银行、数据分析三大模块;网站及移动端服务、网上商场交易平台、结算、贷款、理财、数据分析及应用服务六大功能。

该行还为企业介绍了工商银行网上小额信用贷款、票据池、网贷通三款普惠金融产品。其中网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具有纯信用,无需担保,操作便捷、随借随还等特色,特别适用于在工商银行有持续稳定结算业务的小微企业;票据池融资业务,则特别适用于持有大量零散票据,想实现票据统一管理,渴望盘活票据,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收益,以及减轻票据信息管理工作,降低票据保管风险的企业;网贷通产品,则因具有全程线上、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特点,因此特别适用于资金需求短频急、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需求较难预测、融资授权人常常出差异地以及距离银行较远的企业。

建设银行龙华支行推介了其高管贷、税易贷、上市贷和抵押云贷业务。其中,贷款金额最高10000万元的上市贷,其贷款额度将按照股改时间阶段核定,如过会前、预披露后可最高贷款3000万元,过会后可最高贷款5000万元等。

中小担集团则介绍其“链条化、一体化、综合性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该集团支持创新,助力创业,设计推进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配套股权投资+融资支持等金融服务和创业通、信用通等科技金融产品,开展了新生代创业支持计划。

宣讲结束后,四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又进行了一对一讨论和交流,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并快速捕捉到契合自身的产品。不少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活动获取了许多优惠金融产品讯息,解决了一些融资方面的困惑和难题,同时也感受到了政府部门推动银企合作的决心。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 陈芳芳 王志成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