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呼我应:区人大代表支招 为大水坑社区“治堵”

编辑:陶倩2018-01-17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肖婷)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引起了区人大代表的关注。日前,区人大代表张育文专门花了不少时间在大水坑社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大水坑社区交通拥堵的症结,寻找治堵良方。

大水坑社区位于福城街道观光路旁,面积为7.12平方公里,总人口61388人。目前,进出该社区主要有桔坑路1条主干道以及4条村道。

张育文代表进行实地考察,在多次走访后,做了一份《关于大水坑社区交通拥堵情况的调查报告》。在报告中,张育文代表指出,大水坑社区的堵塞地点主要有以下6处:桔坑路浪漫新城至大水坑小学路段、观光路与桔坑路交会处、观光路与龙澜大道交会处、观光路路段、观光路浪漫新城路段、金工二路龙驱-西田工业园路段。

根据调查,张育文代表发现,造成大水坑社区周边交通拥堵主要有以下原因:1、道路原先设计狭小,目前车流量超出道路负荷。2、道路设计不合理,造成车辆抢道现象,加剧周边交通拥堵情况。3、社区内缺乏停车场,使得部分车主乱停乱放。4、进出社区道路单一。

为了缓解大水坑社区交通拥堵情况,张育文代表提出7点具体建议。一是适时拓宽社区内部道路,增加道路对于车流量的承受能力。二是关闭桔坑路与观光路交会点,只允许车辆从观光路进入桔坑路,禁止车辆从桔坑路进入观光路。同时延长桔坑路至龙澜大道辅道,从桔坑路外出的车辆绕行辅道,提高通行效率。三是利用部分闲置空地修建临时停车场,减少车辆违停现象。四是建议交警部门加大对于车辆违停的执法力度,社区内划定区域停车。五是适时建设进出社区的新道路,如增加第二外国语学校南侧道路与社区内大三村道路连接。六是适时拓宽桔坑路与观光路交会点。七是变更部分道路的行车方向,如观光路与桔坑路在浪漫新城路段改为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