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40名骑行志愿者与环保大咖对话共享单车管理优化问题

编辑:陶倩2018-01-16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1月13日下午,观湖街道在上围艺术+举办以“党建+艺术+环保”为主题的共享单车骑行活动暨共享单车管理优化问题讨论会,在与市民一同体验单车骑行乐趣的同时,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征集解决共享单车乱象的方案。

活动在上围艺术+党群驿站拉开序幕。随着一声锣响,40名志愿者骑着颜色鲜艳的共享单车陆续出发。本次骑行活动以上围艺术+党群驿站为起点,沿途经过“肥田计划”项目和坂澜大道桥底,走上樟坑径绿道。沿着绿道一路骑行到达甘坑小镇牌坊后原路折返,最后到达终点站民智学堂阶梯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共享单车管理优化问题的讨论会。

来自深圳市未来+学院、深圳人居环境研究会、摩拜单车、深圳市龙华区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等单位和机构的策展人、艺术家、资深环保人士,与市民面对面讨论研究樟坑径上围绿道骑行环境现状,并针对现状,现场讨论如何有效利用共享单车,改善骑行环境的问题,以及探讨合理停放的共享模式。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同的观点、不同的解决方案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最终形成3个优化方案,为今后的整治工作提供了参考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