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合聚堂健康早餐车首现龙华 健康早餐工程正式上线

编辑:胡安坤2018-01-16 11:1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健康早餐车上市当天,为街区所有环卫工人送上免费早餐。

上班族前来购买早餐。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16日一早,深圳健康早餐工程——合聚堂早餐首批餐车在龙华面世,20辆早餐车分布在龙华区的龙华街道和民治街道的人流汇集处,为周边市民,特别是上班族提供可口的早餐,预计今年将在全市推出2000辆健康早餐车。“以前想买个早餐挺难的,有些私人做的早餐车不卫生,实在不敢吃”,市民陈先生表示,合聚堂早餐车的面世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早餐售卖点,更满足了市民对于安全早餐、放心早餐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合聚堂早餐车还将为周边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

健康食品从早餐做起,撑起“舌尖上”的保护伞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控制所售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做好全生产流程的监管工作。合聚堂建立了大型中央厨房,采取“从原材料供给到消费者吃到嘴里”全产业链信息化管理,解决了一家一户一摊一贩食品安全监管难的现状。早餐从加工到食用有“六道安全关”,一是原材料检验关,所有原材料都要进行检测化验,确保绿色、无农药残留、符合国家食品食材标准;二是原材料留样关,所有原材料每天留样,保留至加工的产品被食用后48小时;三是操作人员健康关,所有操作人员均有健康证明,进入中央厨房前需要消毒灭菌;四是成品试吃关,所有食品在消费者食用前2小时由试吃员试吃,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五是24小时销毁关,中央厨房生产的所有产品,均在24小时内食用,超过24小时全部销毁;六是成品留样关,所有产品出中央厨房前需将成品留样备检,确保所有产品可溯源。

“合聚堂早餐通过中央厨房供给侧改革,实现原材料统一采购、食品统一加工、冷链统一配送、餐车统一管理、产品统一价格的产业化模式,既解决了市民早餐的供需矛盾,又解决了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合聚堂餐饮副总经理刘东罡指出,合聚堂早餐在确保食品安全前提下,紧紧围绕健康、美味、营养、快捷四个维度制作产品,向市民提供安全、可口的早餐。

打造共享创业平台,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

合聚堂早餐是深圳健康早餐工程民生项目,项目得到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食药监局的指导与支持。该项目以中式快餐为主,面向社会招募有创业需求、创业计划的创业者,与合聚堂餐饮文化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在扶持有需要人群的基础上,解决流动人口较多、办公集群人员较多区域的就餐问题。据估算,该项目将为近千名有需要人口提供就业。

合聚堂餐饮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早餐项目对于项目申请者而言基本是无门槛的,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得到合聚堂的全面支持,包括了银行担保、硬件准备、统一配送等早餐售卖的全流程。早餐车主黄先生告诉记者,申请到这个项目非常幸运,不仅可以赚钱,而且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最重要的是能给大家提供健康安全的早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