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顺“小戏骨”表演《红楼梦》斩获深圳市童话节金奖

编辑:陶倩2018-01-16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惜春扮演王熙凤。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杨施 文/图)近日,深圳市童话节开幕式在欢乐海岸水秀剧场举行。民顺小学代表作《红楼梦》斩获深圳市童话节金奖。

本届童话节整体战略定位为“国家级公益嘉年华”,将淡化赛事概念,以启迪孩子心智为主,旨在传达“愉悦童心、传递快乐”的理念。

据介绍,学校本次参演的剧目是由五年级下册课文《凤辣子初识林黛玉》,结合原著《红楼梦》进行改动和编排的,精选了十二个角色演绎。这十二个民顺娃娃下至二年级上至五年级,每一个孩子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背台词、排练,最后登台演出,他们从剧本中感受人物性格,再通过老师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的学习,一遍遍反复练习,最后通过自己的表现演绎出来。

经过激烈角逐,民顺“小戏骨”荣获金奖。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舞台表演功力,更让孩子们通过演绎经典文学,激发对文学的兴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