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香学子连续四年受邀登上全国影视校园春晚

编辑:陶倩2018-01-16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班主任邵茵怡与三(6)班全体学生出演歌舞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曹元钟 文/图)1月14日,2018全国影视校园春晚联欢晚会在深圳广电集团一号演播大厅录制,由书香小学的52位师生同台演出的情景歌舞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受邀登上2018年全国影视校园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将于农历大年初一至初八,每天下午5:00-6:00,在中国教育频道和深圳电视台DV频道播出。

全国影视校园春晚联欢晚会是由全国影视校园春晚组委会主办,亚洲风影视传媒协办,深圳广电集团DV生活频道全新打造的一档贺岁综艺性艺术晚会,得到深圳电视台DV生活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整台晚会格调高雅,内容丰富、色彩鲜明、形式多样,是一台高质量的青少年辞旧迎新晚会。

据了解,本次代表书香小学荣登春晚大舞台的节目,是在本年度“班班一台戏”众多精彩纷呈的表演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节目。书香小学建校以来,秉承着“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的办学追求,通过“班班一台戏”为每一个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通过表演增强自信,让每个孩子真正享受到幸福的教育。据悉,这是书香学子第4次荣登全国影视校园春晚。

据此次参演的三(6)班的班主任邵茵怡介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演员均为书香小学三(6)班的同学和班主任,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利用音乐课、社团课时间排练,每周排练两次。“节目灵感来自于班主任教孩子们值日劳动时的场景,一开始,大多数孩子没有舞蹈基础,排练进度很缓慢,但是孩子们对于排练情景剧有很高的热情,很多从未接触过舞台,从未接触过表演的孩子认真地记动作,卖力地排练的场景让人忍俊不禁。随着孩子们登上越来越大的平台,孩子们的舞台表现力越来越好。”邵茵怡说。

邵茵怡告诉记者,作为孩子们的班主任老师,非常开心能够和孩子们同台表演,能够一起登上春晚舞台更是感到自豪。在舞台上,想着身后有51位孩子,一点儿都不觉得紧张,反而非常享受和他们在舞台上的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