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编辑:陶倩2018-01-16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近来低温持续,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龙华街道确保“四个到位”,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街头流浪乞人员提供救助服务,帮助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街道执法队、社区工作站与民政部门齐抓共管,按照辖区范围和“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原则,共同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

同时,确保工作措施到位。龙华街道对工作目标、任务,专项行动范围、内容以及工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确保救助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其次,宣传发动到位。龙华街道执法队利用“美丽龙华”APP、龙华街道执法队公众号、媒体等宣传媒介,全面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政策、法规;同时,组织力量在人口密集地段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及救助服务卡,公布救助电话,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此外,巡查救助到位。执法队联合社区工作站、民政局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辖区救助巡视力度,开展全天候巡查,并建立街头救助巡查记录,主动对发现的露宿街头、生活无着落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发放食品和御寒物品,并提供基本医疗保障,对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及时接到救助站内,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为其发放棉大衣、棉被、食品等,属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则采取“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送医院救治,待康复后再实施相关救助,切实做到应救尽救,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