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首届“福城乒协杯”团体邀请赛火热开打

编辑:陶倩2018-01-15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萍萍)1月14日下午,福城街道“顺景园杯”暨首届“福城乒协杯”团体邀请赛在辖区内一乒乓球馆内火热开打,除了来自福城街道的两支球队参赛外,福城街道还邀请来自惠州、东莞,深圳盐田、南山、宝安等地的共16支优秀球队,前来切磋球技,上演好几场精彩的“拉锯战”,让观战球友直呼“惊险!精彩!”

昨日下午,经过激烈的分组循环、淘汰赛,顺景园代表队、观湖乒乓球协会代表队、GT俱乐部代表队、深南电路代表队4支球队取得争夺冠亚军的“入门券”,再次两两对决,拉开“拼杀”序幕。在“男单-混双-男单”的团体赛制下,加上4支球队实力相当,赛事观赏性极高,精彩的“拉锯战”让观战球友直呼“过瘾!”

精彩的赛事吸引了众多乒乓球爱好者前来观战。场上选手激战正酣,场下观众则认真分析一招一式。见到支持的球队扣杀得分,场下观众则高呼叫好;见到支持的球队防守不当失分,场下观众扼腕叹息,恨不得自己上场跟对手“拼杀”一番。最终,在冠亚军巅峰之战中,观湖乒协代表队夺得第一名;而福城街道顺景园代表队、福城乒协代表队分别获第三名、第五名。

乒乓球运动一直受到福城街道居民的热爱,2017年,福城街道组队参加市、区各类乒乓球比赛,屡获佳绩。乒乓球这项体育活动已成为福城的一个文体品牌。

据福城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介绍,自原观澜一分为三后,留在福城街道的乒乓球资源颇丰,不仅有热爱乒乓球运动的企业家,还有多名专业的乒乓球教练,众多热爱乒乓球运动的社区居民和外来青工。为此,福城街道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合辖区资源,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灵活利用遍布辖区的乒乓球训练基地,定期免费为福城辖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民营优质场馆作日常训练,鼓励民营乒乓球训练阵地坚持每月、每季度定期组织比赛,为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乒乓球爱好者的球技。

此外,福城街道还常年将乒乓公益培训送进学校、工厂、企业和社区,聘请专业乒乓球教练为辖区乒乓球爱好者授课,日常培训课程涵盖入门普及到精英班,开办青少年乒乓球培训、成人乒乓球培训,对优秀苗子每天进行强化训练、重点培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