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泰社区中医健康公益讲座教大家预防流感

编辑:陶倩2018-01-15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当下正处于流感高峰期,不少人都“中招”,1月13日,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党委、上河坊党支部主办,深圳国普中医研究院——九味堂中医馆承办的“中医预防流感”健康公益讲座邀来专家到场讲课,提高社区居民预防流感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当天讲座定于上午9点半开始,9点刚过,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书香门第上河坊九味堂一楼报告厅,大家都很期待这一次的讲座,希望能学习到更多实用的健康知识。主讲人白云东先从宏观上介绍中医对儿童群体及常见病的认识,然后进入各个常见病小主题进行详细的讲解。从“儿童生病的中医基本判断常识”、“感冒的中医学原理”讲到“中医治疗孩子感冒、咳嗽、哮喘以及预防流感的智慧”,白老师讲话风格幽默,深入浅出,将晦涩难懂的医理术语转化成居民易懂易记忆的词语,不时引用小故事和古人智慧之语,引得不少居民时而鼓掌时而大笑,现场气氛热烈。“原来健康讲座可以这么有趣!”有居民感慨道。

到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的居民更是纷纷举起手提问。最终,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到了中午12点才结束。主办方告诉记者,之后还会针对居民的需求多举办这类公益讲座,把健康知识带给社区更多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