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港客遗失高铁票 警民联手寻失主

编辑:陶倩2018-01-15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树峰)10日上午,一名香港女同胞计划与同伴去广西旅游,在深圳乘坐公交时,不慎将装有8张高铁票的手提包遗忘在车上。在当天上午12点高铁开车前,警民联手帮助她找回了车票。

1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B730线路公交车驾驶员朱思耀驾驶牌号为粤BBA716的公交车,执行由富士康北门发往深圳北站方向的营运工作,到达深圳北站后,朱师傅打扫车厢卫生时,在车后座位拾到一个手提包。朱师傅来不及思索,马上大步跑到西部公汽北站工作组调度室,将手提包交到北站工作组工作人员手上。

工作人员接到手提包后,当即检查包内物品,发现里面有现金2000元、苹果手机一部、护照一本、2018年1月10日上午12时发车的高铁票8张以及通讯录等物品。工作人员想到高铁还有两小时就要出发了,失主肯定十分着急,他们马上将情况报给公安公交派出所。公安公交派出所民警收到信息后,用喇叭在深圳北站进行广播,提醒失主前来北站工作组领取失物。几经周折,10时20分左右,在派出所和北站场站公司的协助下,失主陈女士终于来到了西部公汽北站工作组调度室。领回手提包时,陈女士一再向大家表示感谢。

据了解,陈女士是香港居民,与她同行的还有7名香港同胞,准备乘坐当天12时开车的高铁前往广西南宁旅游,然而在乘坐B730线公交车时因大意,将手提包忘记在车上了,直到快进站时才想起来。陈女士急忙往回跑,听到广播后才放下心来。

临行前,陈女士再三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朱思耀急他人所急、拾金不昧、积极传递正能量的可贵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