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名师走进校园 共议“立德树人”

编辑:陶倩2018-01-15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晓桃)近日,名师会客厅活动在行知实验小学举行。

据悉,本季名师会客厅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深圳市陶行知研究会共同主办。深圳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贾非、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次把活动现场搬入学校,名师嘉宾与学校师生面对面探讨有关“立德树人”的话题。本场名师嘉宾有行知小学校长满小螺、同胜学校校长黄宇慧,学生代表则是行知实验小学马绮英同学。

和平实验小学校长宋鹏君担任本场活动嘉宾兼主持人,她首先从12月24日中国教育报一则“10岁女孩每天放学自己回家买菜做饭”的报道说起,引出“学校和家庭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话题。宋鹏君围绕“立德树人”的内涵、龙华区积极德育的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有效实施等话题引导嘉宾们展开了精彩讨论。

嘉宾们观点新颖、故事有趣、入情入理。会客厅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地倾听,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最后现场嘉宾谈了理想中的德育,并总结了活动感受。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名师会客厅龙华场取得成功,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