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星河COCOCITY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

编辑:陶倩2018-01-15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华鑫)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专家组到龙华星河COCOCITY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评审,经过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三轮审核,专家组一致通过龙华星河COCOCITY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

这是2017年全市唯一一条新创建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同时也完成了2017年市政府民生实事中“创建一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的任务。

据悉,龙华食药局于2017年5月18日在COCOCITY召开创建示范街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序幕。此后半年多时间里,市食药局、龙华食药局、COCOCITY物业管理处、指导老师以及全体食品经营商户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培训、现场指导和整改,COCOCITY从创建初期排查出来的600多个问题,到所有问题得到解决,全部餐饮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且量化评级均在B级以上,消费者对其食品安全满意度也从61%上升至96%。

省级审查专家组对龙华食药局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投入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专家组还特别指出龙华食药局采用“食安检”平台和问题销项表的工作做法是一大亮点,值得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