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团区委开展“护航计划” 推动安全公益课堂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8-01-15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冰)在寒假来临之际,结合目前中小学生安全防卫知识与自护能力欠缺现状,1月12日,龙华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深圳少年警讯相继在龙华松和小学、锦华实验学校开展了两场防身术安全课程,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防身术安全公益课程以“生命安全”为主题,是团区委2018年“护航计划”首场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通过“学生展示+老师示范讲解+师生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生动教学,寓教于乐,培养青少年辨别危险环境、躲避危险的能力,提高青少年在挣脱坏人控制、摆脱防范性侵犯等方面的基本技巧。

两场活动都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与活动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当天的课程非常精彩,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在我们学校常态化开展。”松和小学六年级的连老师在采访中说道。

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是团区委“护航计划”系列工作开展的动力。据悉“护航计划”系列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团区委将通过动员龙华区社工、义工、学校辅导员、家委会志愿者等热心人士,成立公益导师工作坊机制,通过8个课时的培训,选拔合格的青少年公益导师,使其具备“反欺凌、反毒品、校园法制、国防教育”等公开课的讲授能力,配合护校计划,为全区每个学校、每个年级、每个学生提供正确、标准的安全普法教育,全力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