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龙华区19名市政协委员报到

编辑:陶倩2018-01-15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政协委员曹国文报到后,扫描二维码下载提案系统手机APP。

 

市政协委员张艺昨日下午在市政协一楼大厅报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昨日,龙华区19名市政协委员正式报到。据悉,19名市政协委员分别来自总工会、经济界、文艺界、教育界等多个界别,他们将带着基层百姓的声音,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

下午2点半开始,委员们陆续报到领取相关材料,并在现场交谈着各自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发现,在签到台上,提案系统APP二维码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委员签到完毕后还拿出手机扫码下载提案系统,以方便日后的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推进“互联网+提案工作”,委员们登录系统后可在系统上直接提交提案,也可以查询往年提案办理进度以及各部门回复的情况等,以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透明度、参与度和工作效率。

市政协委员曹国文现场向记者展示提案系统并为之点赞。他指出,如今的提案工作越来越高效,越来越透明,委员所提出的提案更应该“接地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确保问题能百分之百解决。这一次参会,曹国文提前准备了一份提案,建议充分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加快推进一般交通事故远程处理,更好地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市政协委员张艺表示,今年他与多位委员联合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2、25号线建设,促进深圳北部经济圈发展的提案,希望能通过这种途径推动22、25号线提前开工。同时,张艺结合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经验,计划针对龙华区学位问题、学校周边安全问题以及学校环境等问题积极建言。

据了解,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办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通报;列席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决议;围绕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