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城市建设年总结会并部署今年工作

编辑:陶倩2018-01-15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2017年,龙华区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大手笔投入约80亿元,兴起大建设热潮,在“城市建设年”工作上交出靓丽成绩单。12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城市建设年”总结会。在总结去年成绩的同时,龙华区仍然将今年定为“城市建设年”。区委书记余新国表示,今年将坚决打赢城市建设三大硬仗,掀起城市建设四大会战,以大建设推动城市大变化、民生大提升,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主持会议。

2017年,是龙华区的“城市建设年”。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建设年”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宜居城区、产业强区、交通设施、民生设施、治水提质、绿化提升、城市安全设施、空间保障八个方面153个项目,其中134个项目按期完成,完成率达88%。宜居城区建设提质提速、产业投资增长迅速、交通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民生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治水提质成效显著、城市绿色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基础更加巩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在城市建设年工作扎实推进下,啃掉一批“硬骨头”,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详见相关新闻)。

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从成绩中得到启发。“规划先行是前提,品质提升是根本,依法治区是保障。”余新国表示,要在今后城市建设过程中更好吸取经验。他表示,今年仍然是龙华的“城市建设年”。要进一步坚持“双提升”,聚焦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同时,在提升城市形象和提升城市品位方面下功夫。

余新国强调,今年,要继续主攻重点,进一步提升龙华在都市核心区建设中的战略地位,提升龙华发展规划,加快重点片区建设。要坚决打赢治水提质、土地整备、查违“三大硬仗”。要全面掀起交通建设、学校建设、医疗卫生建设、文体设施建设等城市建设大会战。要打造城市精品,塑造一批城市地标,树立城中村样板,打造环城绿道、北站绿廊三期、大脑壳山中央公园、观澜河“一河两岸”四大绿色地标,建成一批灯光景观带。要塑造良好的城市文明,着力打造法治龙华、文明龙华。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坚决杜绝“建设搞上去了,干部却倒下去”的情况。

区领导栾志成、韩荡、罗丽娟、李水生、刘斌、陈贤彪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