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编辑:陶倩2018-01-12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雅荻)1月11日,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的授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正副调研员,街道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员、职工,各社区相关负责人9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它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的生动历程。

讲课教授主要从十七个专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详细介绍,多角度、多数据、多实例地详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重要含义,提醒党员干部们不能陶醉在过去的成果中,要在发展中发现问题,及时总结,绝不因为成就而懈怠,要抓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告诫党员干部一定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幽默诙谐的语言、熟悉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台下听众直言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有助于更深切地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

会议强调,街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的会议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做好街道2018年开局工作,争取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