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记信箱”推动解决鹭湖社区“出行难”“休闲难”等问题

编辑:陶倩2018-01-12 07: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速度快,效果好!‘书记信箱’这个平台真正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为我们解决了身边事!”

 

求知东路改造后。

 

镜头1

道路坑洼无路灯 居民“出行难”

现状:道路平整了 路灯明亮了

双向车道柏油路整洁平坦,道路两旁路灯整齐划一……昨日,记者来到求知东路实地走访。眼前的这条宽敞明亮的道路几个月前还是另一个模样。“坑坑洼洼、逢雨必涝”“路灯基本形同虚设,晚上不敢出门”是周边居民对这条路的共同“槽点”。在招商观园小区居民宁先生的印象中,过去的求知东路“路况非常恶劣”。他告诉记者,过去,家长推着婴儿车会比较颠簸,开车经过对轮胎磨损也比较大,路面上的一些钉子等杂物造成车胎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

去年,有小区居民向“书记信箱”写信反映了该道路破烂不堪,无人修缮,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的问题。“书记信箱”网络办公室接到市民的投诉信息之后,立即转发至观湖街道以及建筑公务局两个部门进行协调处理。据反馈,求知东路等市政道路没能及时修缮的原因是道路管养权暂未确定。建筑公务局因工程原因还没有把道路管养权移交至交通运输局,造成无人管养维护。

在“书记信箱”的大力推进下,观湖街道、建筑公务局共同协调,迅速制定方案,对求知东路等道路进行改造提升。针对居民反映的公交站台少的问题,龙华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增设了两条公交线路、四个公交站台。一系列的措施大大缓解了居民“出行难”问题。经过改造提升后的道路焕然一新,周边居民无不拍手叫好。“道路平了,路灯亮了,到地铁站也有接驳的公交了!环境好了,治安也更安全了!”谈及道路交通带来的变化,懿花园小区居民刘广南欣喜不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