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35名党组织书记接受“年终大考”

编辑:陶倩2018-01-11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福城街道召开2017年度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4个社区党委书记依次上台述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宇玉 文/图)继1月5日率先在全区召开“两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后,昨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2017年度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街道4个社区党委书记就2017年社区党建工作依次上台述职,各社区第一书记分别对挂点社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街道领导干部、辖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共66人参加并现场评分。至此,3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和4名社区党委书记均已完成了“年终大考”。

2017年的党建工作,福城街道四个社区可谓是各有千秋、各擅胜场,党建工作亮点纷呈。考核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文富对福城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2017年福城基层党建突出三个“率先”与三个“创新”,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在全区率先召开街道党建联席会议探讨党建工作;在全区率先选优配强股份公司党组织班子;社区党委班子持证率在全区排名领先;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畅谈会;创新开展“十个一”党建书记项目;创新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刘文富认为,福城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的述职也呈现四个特点:政治意识较强、责任意识较强、标准化意识较强、服务意识较强,同时指出存在五个“不够”:把自身摆进去还不够;身份意识不够强;投入党建工作的精力不够;重点党建工作推进不够快;联系服务群众不够深入。希望各社区党委书记压实压紧党建责任,抓实抓紧社区党建工作,开创社区党建的新局面。

会上,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就今年的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牢牢把握城市基层党建的总体要求;要着力提升社区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要全力构建基层善治格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持续打造社区党建特色品牌,提升党建服务品质。

福城街道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在社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前,1月5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率先在全区召开2017年“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3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这是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首次召开“两新”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为“两新”党组织提供一次相互学习交流与借鉴经验的平台,为引领推进“两新”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去年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加大工作力度和经费保障,取得较大工作成效,新成立12个园区党委和22个“两新”党支部,新转入党员105名,两新组织的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

相关新闻:

    4个社区2017年度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福民社区通过党群服务搭起了通向群众的连心桥。“爱心驿站”老人探访及义修服务、“为爱益行”社区徒步项目等广受社区居民喜爱,党群服务覆盖到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群体,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社区群众身边。

原大水坑社区打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大水坑标杆”。创新开展“从衣食住行谈党的十九大”交流讨论会、“书写党的十九大”书法展览等活动,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融入生活,极大激发广大群众学习热情。

章阁社区驿站志愿服务成为福城品牌。创新建立“4+”志愿服务队模式(即:党员+义工+社工+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活动,社区党群服务驿站365天为民服务,设置“四点半”课堂、儿童游乐场、烘焙室、歇脚亭和图书角等功能区,为居民提供多种贴心服务,成功将章阁党群服务驿站打造成福城名片。

茜坑社区党组织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顺利建立9个股份公司党支部,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社区股份公司的领导核心地位。同时,党群服务中心产权问题成功解决,茜坑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建设动工在即,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宇玉 刘秀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