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运输局推出“我爱龙华”特色公交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01-11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贴有龙华风采宣传画的公交车行驶在清湖路上。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孔凡霄/文 蔡维泽/图)碧水蓝天,有轨电车,志愿文明,老人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这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平时只能在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中看到,如今在龙华辖区的公交车上都能看到。据悉,在龙华区建区一周年之际,龙华交通运输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和载体,联合西部公汽公司联合推出面向区一级以“我爱龙华”为主题的特色公交宣传活动,为龙华区建区一周年献礼。

据了解,这些画面选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的主题,“五位一体”全面展示龙华区风采,让特色公交宣传活动成为展示龙华区城市形象、精神风貌的窗口。

西部公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特色公交宣传活动是该公司以“一线一主题、一车一故事,公交协同城市发展新模式”为使命,以“国际视野、中国元素、城市特色、属地文化”为价值内涵,打造“多元化、主题化、模块化”特色公交线路,向市民宣传城市发展、城市特色和文化精神,将传统公交的“公交服务市民”的公交1.0升级为“公交服务市民协同城市发展”的公交2.0。这些宣传画采取卡通化,是特色公交宣传展现的重要特点,用艺术化的形式提升宣传要素的美感及要素之间的融合性,让受众市民更易于接受。本次推出的特色公交宣传活动采取车厢、车内、车站三位一体的宣传方式,覆盖全区六个街道,在龙华区内7条线路的40辆车、80个站台上,喷绘了宣传画,全面展示龙华区“五位一体”的成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