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扶贫工作组赴紫金县黄塘镇调研

编辑:陶倩2018-01-11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陈泽英)1月9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韦家甫带领扶贫工作组,冒雨前往对口扶贫点紫金县黄塘镇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全力推动扶贫工作进展,确保交出圆满答卷。

当天,工作组一行到达黄塘镇后立刻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关于腊石、车前、庙前等3个村2017年扶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迎接省巡查督导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腊石村实地考察三红蜜柚规模化种植基地的发展情况,详细询问种苗生长、日常管护、贫困户入股等事宜。工作组一行在腊石、车前、庙前村扶贫攻坚作战指挥室认真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每个村现场随机抽查2户贫困户档案,重点查阅了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情况以及脱贫“八有”佐证资料,并登录省扶贫信息系统平台比对系统录入的资料和纸质资料台账的一致性,要求3个省定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实践中要实施痕迹化管理,务必要实事求是地做好资料台账,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在调研过程中,扶贫工作组要求扶贫资金根据每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明确使用方向和用途,并优先解决困难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少做的虚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