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团区委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编辑:陶倩2018-01-11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梁展滔 董思敏)近日,龙华团区委、义工联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中小学学生实际需求,开展结对帮扶,发动全区11个直属团工委(义工联)、17所学校4000余人次进行募捐,实地解决当地小朋友的生活难题。

广西凤山县地处偏远,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是广西5个贫困发生率高于25%的县份之一。县内教学资源匮乏,外加上冬季来临,学生面临书少衣少的双重难题。据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胡颖燕介绍,凤山县部分地区气温已在零摄氏度以下,而小朋友的宿舍仅有单薄的被子。

为此,龙华团区委根据凤山县中小学学生实际需求,发动“暖冬之行 爱在身边”募捐活动。据统计,慈善募捐活动发动4000余人次,共收集物资15.02吨。捐赠物品包括文具、玩具、书籍、衣服。物资经过两天两夜的加急运输,日前顺利到达凤山县,并随机铺开了分发工作。此次募捐活动将帮助多所学校与各个贫困家庭,惠及当地居民3000余人。

据了解,此次爱心募捐让龙华区团干、义工和市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送去了温暖,同时面向广大市民弘扬了奉献友爱的传统美德和志愿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