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力偿还消费贷款 男子铤而走险诈骗被拘

编辑:陶倩2018-01-11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男子周某为了偿还信用卡贷款和货款,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高价月结买回白卡纸,然后低价现付出售给客户,结果窟窿越补越大无法收场,最后索性收取客户巨额货款后玩“失踪”。日前,周某涉嫌诈骗犯罪被龙华警方抓获。

2017年12月12日,观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韩某报案,称被在东莞某纸品厂做销售的周某诈骗人民币65万元。据韩某反映,他和周某十年前同在一家公司上班,12月7日,周某在微信中向他透露手中有一批货(白卡纸)共计148吨,只需65万元。韩某看到价格便宜、有利可图,又是与老同事做生意,未加深思和防备,便分三次将65万元打给周某。周某收到款项后,一拖再拖没有发货,最后竟中断了所有通讯联络方式,韩某发现上当受骗,于是报警。

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迅速展开案件调查和侦破工作。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周某(男,现年38岁,湖南永州人)的手机、微信等通讯联络方式已全部关闭,去向不明。该所民警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最终掌握到周某潜逃到湖南长沙躲藏的线索,并马不停蹄地赶往长沙进行蹲守布控。12月25日下午,观澜派出所民警与长沙警方紧密配合,在长沙市天心区某酒店内将嫌疑人周某抓获,并顺利押解回深。

面对民警,周某自知罪责难逃,供述了他的违法犯罪事实。据周某交代,案发前他在东莞某纸品厂担任销售职务,由于花钱大手大脚,每月基本是入不敷出,为此他办理了多张银行信用卡并透支10余万元用于个人消费。为了偿还信用卡贷款,周某只好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从朋友处高价月结买回白卡纸,然后低价现金交易出售给客户,结果窟窿越补越大,无法收场。2017年12月,周某收取包括韩某在内的7名客户共计140万元货款后没有发货或上缴公司,然后中断一切联络方式,秘密潜逃到湖南长沙躲藏。周某落网后,民警在其身上查获各类信用卡10余张,其诈骗和侵占的140万元货款,仅剩下3050元,其余全部用来偿还信用卡贷款和支付上家的货款。

目前,周某涉嫌诈骗已被龙华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