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亲子国学活动帮助孩子形成良好阅读习惯

编辑:陶倩2018-01-11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阚丽丽 陈秋媚)为了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增加孩子的知识量及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日前,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翠澜居委会二楼开展为期3个月的“我陪孩子读国学”亲子国学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17对亲子参与。

本次亲子国学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线下是每周五固定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阅读新的内容及总结上一周的阅读结果,通过这种实时跟进的方式,避免学员出现错误的阅读方式。线上主要表现为阅读打卡和阅读视频上传,这种阅读形式一方面可以让家长陪着孩子一起阅读,另一方面可以让学员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了解,“我陪孩子读国学”亲子国学活动已经开展了3个月,在这个过程中,参与的亲子越来越多,从刚开始的7对亲子到目前的17对亲子,亲子陪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学员的阅读习惯也慢慢形成。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亲子国学公益免费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招收的学员为1到3年级的学生,想参与的可以前往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名,地址:观澜大道291号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