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文汉字书写交流协会向清湖小学赠送教具180套

编辑:陶倩2018-01-11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上午,清湖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在教室里上“正姿”课,学习正确握笔姿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点、横、竖、撇、捺……”清湖小学一年级七班的教室里传出琅琅书声,学生们乖巧地用手指对应比划着汉字笔画。这是龙华区大浪弘文汉字书写交流协会(下简称“弘文汉字”)开展“正姿”课的一幕。昨日,“正姿”课结束后,弘文汉字在清湖小学举办简单的捐赠仪式,把180套正确握笔姿势教具赠与清湖小学,供小学生矫正握笔姿势对照使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弘文汉字与龙华区聚善健康咨询协会联合举办,为龙华区公益创投项目“预防近视和脊柱侧弯正姿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该公益创投项目已基本完成,为蓝海幼儿园、东源阁小区、上芬小学、清湖小学等捐赠了480套正确握笔姿势教具,并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正确握笔姿势纠正与指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协会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们讲解正确握笔姿势,随后鼓励他们在写字本上练字,遇到握笔姿势不正确的会一一示范,并手把手进行纠正。弘文汉字会长王钫告诉记者,协会举行的公益活动主要对低年级小学生、幼儿园老师以及学生家长的错误握笔书写姿势进行纠正,让他们学习到正确握笔书写姿势,预防近视眼、脊柱侧弯等危害的发生。同时,每场活动都会举办教具公益捐赠,让他们能更直观地看到和模仿正确握笔书写姿势,提高汉字书写质量,树立汉字书写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活动中所捐赠的教具是王钫潜心发明的专利产品。该教具于2013年首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外观设计专利证书,2016年外观经过修改后再获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同年获得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教学仪器质量检测中心共同颁发的检测报告,确定了该教具的合理性。

“每次开展活动都有不同的收获,看到孩子们由趴着桌子写字到正确握笔端正身子写字,听到孩子亲口说喜欢上这节课,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了。”王钫说,“‘正姿’公益行还会继续,新的一年将会到更多学校和社区去普及正确握笔姿势,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记者了解到,弘文汉字自2014年10月成立至今,共成功申请和举办了5次公益创投项目,开展活动约150场,捐赠教具1570套,累计服务人数约7000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