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心小学蓝天使诵读团让学生爱上经典诵读

编辑:陶倩2018-01-11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诵读《中华——我们的家》。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文丽 文/图)昨日下午,龙华中心小学“蓝天使诵读团”的师生在学校电教室剧场举办了一场以“天使的声音”为主题的专场汇报演出,全团66个孩子通过多个语言节目,诠释了孩子们对诵读的热爱,展现了他们对青春梦想的追逐。

诵读汇报演出在《传统节日中华情》节目中拉开帷幕。“蓝天使诵读团”已经成为学校中的一大特色,经过长期的经典诵读,孩子们的行为习惯、思想道德发生了明显变化,记忆潜能被开发,智慧得以提升,使孩子们在学习上受益匪浅。

据了解,龙华中心小学语文科组全体老师不仅重视在课堂上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效率,努力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还坚持以椰风文学社和蓝天使诵读团两个语文社团为依托,从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从即兴演讲到美文诵读,全方位对学生进行语文综合素养的指导。近年来,蓝天使诵读团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颜永红、卢文丽、曾妮、陈巧瑶等老师的指导下,多次获得市、区比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